现在位置:主页->旅游快讯-> 永定区集中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扮靓迎接“五一”
 
旅游快讯

永定区集中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扮靓迎接“五一”

发布日期:2010-4-28 10:56:1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赵建军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给广大游客留下良好印象,张家界永定区未雨绸缪着手各项准备工作,结合正在进行的乡镇机关“五小”建设、集镇环境整治和乡村垃圾治理三年计划三项活动对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城乡结合部为“农村之首、城市之郊”,位置特殊,作用重要。为落实各项工作,该区确立了“一把手抓,一个方案抓,一套班子抓”的总原则,以提升农村保洁水平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与城区相互协调、共同提高;以解决资金短缺为切入点,千方百计广辟筹集渠道,逐步形成“村里出一点、乡镇拿一点、各级财政补一点、社会各界捐一点、市场运作筹一点”的多元化投资格局;以长期长效为切入点,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加快环卫管理、城管执法向城乡结合部的乡镇延伸,探索环卫保洁、城管执法等市场化物业化的路子,实现体制机制创新。
   截至4月27日,永定区按照市环卫部门“选点科学,统一规范”要求的67个垃圾站、屋已经完成65个,完工率达98%,市环卫部门也表态将城郊67个垃圾站、屋点全部纳入清运范围;在城区主要路段安装新垃圾桶200个,其他路段需要重新安装或损坏的垃圾桶在“五一”前也会全部到位;张桑公路沿线、张罗公路后坪段、张清公路沿线乡镇党委政府都已采取行动,对辖区进行了清理,节前还将再进行彻底清扫,其他公路沿线亦在积极行动之中。                       

编辑: 【关闭】   

 ·上一篇:韶山、井冈山、延安三地联手打造“红色之旅”
 ·下一篇:张家界市旅游饭店会议召开 重视突出服务注重营销

网友评论

 
用户:
查看所有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内容搜索

标 题:
 

信息推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