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主页->旅游游记-> 凤凰游记(听大妈说凤凰人文)
 
旅游游记

凤凰游记(听大妈说凤凰人文)

发布日期:2010-5-15 14:51:28 来源:张家界旅游指南 作者:

     这个五月,我来到了凤凰。

     误打误撞住到了一个本地大妈开的客栈,闲暇时候和大妈聊天,听了大妈说的很多有关凤凰的典故,很有意思。

    大妈告诉我现在凤凰最老的建筑就是万寿宫一带的江西会馆,以前凤凰本地人除了沈从文,熊希龄这些名人家比较富裕,其他的有钱人都是江西人,因为江西人把他们的会馆建在了凤凰的龙脉上,是聚财的位置,后来凤凰人修了一座庙(庵),它的位置就像是猫头鹰一样紧紧地盯住江西会馆,使得江西人的财富只能留在凤凰,一旦带着财富的船只出了凤凰的水域,就会翻船(古时交通基本靠水路)。

 其他凤凰的老建筑都是后来重建的,因为大多都在文革时候被毁了,但凤凰的几个城墙算是保护地比较完好的老建筑了,主要是应为它们曾经要担负起阻挡洪水的用途才幸免于难,而且北门是几座城门中唯一有门的城墙,大妈说北门的大门是可以阻挡住洪水的,我路过北门的时候特地看了看它的大门,果真是很厚重的感觉,真是不可思议的人类的力量。

  我是逢高必登的人,当我看到凤凰有座高塔时就向大妈打听去的路,大妈就坐下来细心地给我画地图并声情并茂告诉我八角楼的来历。凤凰附近有个麻阳县,麻阳有座希望山,据说希望山很高很高(大妈也觉得那山真的好高),麻阳人特别骄傲,号称麻阳的希望山离天只差三尺高,但凤凰人不服气了,它们合力修了现在的八角楼,而且楼顶有根很长的细细的针状物,这下凤凰人说他们的八角楼是直顶天的,大妈说的还有押韵,不过我却忘了。


编辑: 【关闭】   

 ·上一篇:凤凰张家界之旅——如山水画卷中一般
 ·下一篇:可以去迷人的张家界

网友评论

 
用户:
查看所有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内容搜索

标 题:
 

信息推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