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主页->旅游游记-> 张家界的迷恋
 
旅游游记

张家界的迷恋

发布日期:2010-5-11 17:55:57 来源:张家界旅游指南 作者:本站

 


   走近张家界,导游讲着壮族同胞的风俗与生活,使我对这块地方有了基本的向往。

  第一天到达时天气很好,约早上十时左右,我们先安排游览金鞭溪森林地质公园,沿着一条美丽静谧的溪流,在山林中开始穿梭。一路上不断传来游客的啧啧称奇声和导游们为一个个景点编织的传奇神话故事讲解声,而我没有被导游的指挥吸引,径自踏着自己的脚步,寻觅着自己脑海中的传奇。

  一步一景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叫不上来名字的南方植物带尽情冲击眼帘,高大挺拔、琼枝秀叶、色彩斑斓着蓝天大地。我惊叹这象白桦林般整齐,象幽谷般苍翠,象仙境般灵透的世界。“山中到底有没有藏着神仙”,这个问题一直纠结在我的脑际,明知可笑却就是挥之不去,不时幻化出千年灵狐、皎洁玉兔、山峰汉字和金鱼姑娘的动人故事。哈哈哈,就是一部童话的创作基地。

  导游介绍说这里是个天然大氧吧,我在散淡的漫步中不时做着深呼吸,含着浓浓水草气息的纯净空气在胸腹间充盈,甚至荡涤着因俗事烦躁的心灵,高雅圣洁之气不以言表,从头顶轻快到脚底,真的有脱胎换骨般清爽。

  三个多小时的步行,不经意间悄然过去,没有丝毫的累感。

  出口处竟然安排有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苗家的姑娘、土家的少年尽情展示着民族的文化,五彩的装束、曼妙的舞步、深情的歌声,使我这个没有音乐细胞的人艳羡不已,让我迟归的脚步被同伴取笑。

  下午的黄龙洞之行使张家界在我心中更具传奇色彩。

  天然的溶洞里奇石林立,姿态万千,组成一幅幅经典的画面。最为奇诡的是溶洞里壮观的瀑布、神秘的河流,荡船行驶在河面,水下的娃娃鱼也会激起波浪涟漪。四层的景观,几千米的深度,上亿年的变迁,不能不称为自然界的神话。

  第二天我们开始登山,飘起春雨,我没有选择乘坐号称全国最长的索道上山,而是雨中的登攀。旅游大巴盘着令游客惊心动魄的山路,稳稳当当把我们送到了半山腰处。真的是天公作美啊,雨中的十里画廊在白云间堪称仙境,一步一峰为人们打开了想象的大门,像奔跑的雄狮、象号令天下的帝王、象埋头功名的书生、象融融共乐的家庭、象执手泪眼的情人、象声声唤儿归的慈母······,美轮美奂这个词用在这里一点也不夸张。

  雨中的登攀真的是别有一番意味。眼镜不是被湿气覆盖,于是在汗水和雨水中只好摘了下来,哈,模糊地视力竟然让我对这座山更加清晰了概念,与素不相识的登山客结伴而行,相互鼓励着为疲惫的彼此加油,方言很重的远方人,这时成为朋友,爬山很累,却舒畅了浮躁的心。抵挡了一路几十个抬滑竿山民的诱惑,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在我们同时出发的人中率先登顶。站在天子山顶,虽然雾气太重没能感受一览众山小的豪情,还是有征服大山的情愫从心底溢出。

  张家界很美!


编辑: 【关闭】   

 ·上一篇:张家界野趣
 ·下一篇:迷人的张家界

网友评论

 
用户:
查看所有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内容搜索

标 题:
 

信息推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