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主页->旅游快讯-> 武广高铁一线牵为红色旅游加温
 
旅游快讯

武广高铁一线牵为红色旅游加温

发布日期:2010-5-10 22:5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前辉

 
 
       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湖南、湖北、广东三省将利用武(汉)广(州)高速铁路这条“红线”,联手发展红色旅游。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8日对外透露,7月8日在湖南郴州宜章举行的红色旅游文化节上,湘鄂粤三省旅游局将共同签署《湘鄂粤三省红色旅游联盟》协议,在市场互推、路线互动、游客互送等方面开展合作。
  近年来,红色旅游作为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的作用和吸引力不断彰显。2009年,仅湖南一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就逾2668万人次,同比增长21%。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国红色旅游再掀热潮, 5月1日至3日,毛泽东故里韶山共接待游客38.39万人次,其中5月2日这天,来韶游客多达15.06万人次,创下单日旅游人数新高。
  从2006年开始,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红色旅游节的举办地郴州宜章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陈毅领导湘南起义的策源地,还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早期工人运动杰出领袖邓中夏的故乡。

  第五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主要有7项主体活动,包括: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开馆仪式;2010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红色湘鄂粤、高铁一线牵”郴州宜章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红色湘鄂粤、高铁一线牵”湘鄂粤红色旅游联盟百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飞驰高铁,壮美莽山”中国(郴州)首届高山放歌大赛;2010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富士电梯杯”湘鄂粤红色旅游摄影大赛;湘鄂粤百家媒体、旅行社郴州旅游采风踩线活动;郴州市旅游产品推介暨招商洽谈签约仪式。
  引人注意的是,在湘鄂粤三省百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中,将由感动全国的十大人物之一洪战辉、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文花枝两位团长率领,以高铁专列形式分别从湖南、广东齐聚湖南郴州宜章。同时,曾经参加过湘南起义的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及将帅的后代百余人将应邀出席红色旅游节的相关活动。


编辑: 【关闭】   

 ·上一篇:凤凰古城,此生最爱你
 ·下一篇:张家界旅游文化演艺门票价格发布实行最高最低限价

网友评论

 
用户:
查看所有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内容搜索

标 题:
 

信息推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