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主页->旅游快讯-> 张家界慈利县木竹经营加工老板“咬定青山不放松”
 
旅游快讯

张家界慈利县木竹经营加工老板“咬定青山不放松”

发布日期:2010-4-27 9:20:27 来源:慈利县林业局 作者:任珅志

      我们这些木竹经营加工户在老百姓心目中就是啃噬森林的‘黑手’,这个‘黑锅’该打破了,背着不舒服,今天我要大声骄傲的说,这两年来,我植树造林1000亩,我就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既要斧头,更要锄头”。这是张家界慈利县木竹经营加工老板龚贵主在4月27日该县的木竹经营加工大会上自豪的介绍他的“山子经”。
      张家界慈利县作为湖南省重点林区县之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把竹木经营加工户的眼球从“砍”吸引到“造”,以此激活沉睡的山林,牵引更多的林农、公司等投入到造林上来,这是该县林业部门在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使出的一个金点子。
      实践证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林业发展活力大大增强,社会投资造林持续升温。各地造林营林投入逐步由过去的集体为主、国家补助,向个体、木竹加工企业、公司等多种经济成分并举的多元化格局转变。据该县林业部门介绍:目前,该县共有以野山菜、果品、菌类、木本油料、木制家俱、指节板等各类林产品加工经营企业418家,总年产值2.8亿元,2009年全县林业总产值达到5.1亿元,占全县国民生产总值的7.6%。在2009年新造林中,个体、木竹加工企业、公司等造林比重从1999年的不足3%提高到去年的52%,像龚贵主这样的木竹经营加工老板投资造林的大户涌现了一大批,其中造林千亩以上的全县就有3户。
       周恩来总理生前曾为林业发展描绘过一幅壮丽宏图:“越采越多,越采越好,青山常在,永续利用”。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这幅壮丽的宏图已在慈利大地铺展开来。


编辑: 【关闭】   

 ·上一篇:周末自驾出游注意事项
 ·下一篇: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全力备战旅游高峰

网友评论

 
用户:
查看所有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内容搜索

标 题:
 

信息推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