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主页->旅游快讯->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一五”节能减排指标提前完成
 
旅游快讯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一五”节能减排指标提前完成

发布日期:2009/12/13 23:38:0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吴俊 李实英

      截至日前,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主要污染物COD排放量为416.15吨,SO2排放量为272吨,同比2005年分别下降了37.42%和24.86%,这表明该区“十一五”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己提前完成。
      武陵源区节能减排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管理,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全面参与的良好格局;在强化污染管理,坚决杜绝污染产量大、治理难、不易控制的项目在当地建设的同时,通过调整产业结构、项目带动等措施促进节能减排。于2006年先后组织实施了高云路改扩建、城市植物生态园建设工程,将辖区132户居民、近5.3万平方米建筑、1500张接待床位进行了拆除,全面遏制了此区域内污染物的排放。2009年又全面启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日处理污水能力8000吨污水处理厂一座,每年可削减COD达408吨,该工程有望年底建成投产运行。
      此外,武陵源区自2005年启动“国家级生态区”创建工作以来,通过广泛开展“生态乡镇、生态村、绿色学校、绿色宾馆、绿色小区、环境友好企业”等群众性生态创建活动,调动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的积极性,使节能减排成为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为。如今,全区群众公众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使用清洁能源、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理念己蔚然成
 

编辑:zjjxs 【关闭】   

 ·上一篇:张家界市政府荣获湖南省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长沙橘子洲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主体完工

网友评论

 
用户:
查看所有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内容搜索

标 题:
 

信息推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