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主页->旅游快讯-> 张家界市政府荣获湖南省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旅游快讯

张家界市政府荣获湖南省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09/12/12 10:52:27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简碧海

 
 
      近日,在湖南省政府组织召开的湖南省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会议上,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被评为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
      围绕提升全市旅游服务整体质量和水平、促进旅游业提质升级、树立“张家界”旅游国际品牌、加快世界旅游精品建设步伐的战略目标,市人民政府于2008年12月31日出台《张家界市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工作方案》。计划三年内围绕旅游“食、住、行、游、购、娱、信息”各要素,建立健全张家界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加速旅游服务标准的研究、制定、补充和修订,提高旅游服务标准的覆盖率和实施率,使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服务企业真正做到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培育一批叫得响、影响大的旅游服务品牌。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完成了旅游服务标准化大规模问卷调查并形成详尽的调查分析报告;二是在调查结果基础上,制定完成《张家界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方案》;三是起草制定了《张家界社会饭店分级与评定》、《张家界旅游购物场所等级划分与服务规范》两项湖南省地方标准。两项标准已于10月31日由省质监局正式发布实施。《张家界市出租车运营服务质量规范》、《张家界市旅游宣传信息规范》等七项我市急需旅游服务标准正在制定之中,预计年底完成草稿;四是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宣传及实施监督工作,举办多期标准培训班,并对市区、机场、火车站、景区等场所导引标识牌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和英文标识进行规范;五是经多方努力,天门山公司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六是创建了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魅力湘西等十二家旅游服务标准试点示范单位,以试点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 【关闭】   

 ·上一篇:非洲巨型石雕《雄鹰》落户张家界黄龙洞
 ·下一篇: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一五”节能减排指标提前完成

网友评论

 
用户:
查看所有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内容搜索

标 题:
 

信息推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