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主页->旅游快讯-> 非洲巨型石雕《雄鹰》落户张家界黄龙洞
 
旅游快讯

非洲巨型石雕《雄鹰》落户张家界黄龙洞

发布日期:2009/12/12 10:49:4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邓道理


      12月9日,随着三名津巴布韦石雕艺人创作的大型石雕作品《雄鹰》完工,以“世界溶洞奇观”著称天下的黄龙洞景区又增添了一道独特而新颖的文化风景。据了解,这幅起名《雄鹰》的石雕作品将永久放置在黄龙洞生态广场,向海内外游客展示中非文化交流的结晶。
      石雕《雄鹰》的原材料为中国汉白玉石,由津巴布韦石雕艺人维克特等3人历时20天共同创作而成。《雄鹰》高2.5米、宽1.9米、厚0.25米,重约1.5吨,实景为一只栖在树上的雄鹰,正拎着装满珍宝的袋子,送到中国朋友的手中。维克特介绍,雄鹰是津巴布韦的崇拜物,跟中国人崇拜的龙一样神奇,他们共同雕刻这幅作品,旨在通过来自津巴布韦的雄鹰给中国人民带来吉祥和好运,希望这只雄鹰能在张家界神山仙水间幻化成友谊的纽带,促进中非文化友好交流。
      津巴布韦石雕艺人维克特等3人于9月20日来到黄龙洞进行石雕创作和文化艺术交流。两个多月来,3名石雕艺人共创作出了大小石雕20件,每件作品形态各异、造型夸张、想象丰富、工艺精湛。这些富有浓浓异域风情的作品讲述着非洲的传统与精神,表现了非洲大地原始的唯美与宁静。其中《雄鹰》为三名石雕艺人在本次文化交流中创作的最后一件作品,也是体积最大、费时最长、寓意最为深刻的一件作品。 

编辑: 【关闭】   

 ·上一篇:张家界市“两通”工程通过省联合考评组检查验收
 ·下一篇:张家界市政府荣获湖南省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网友评论

 
用户:
查看所有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内容搜索

标 题:
 

信息推荐

相关信息